募集截止日:110.08.31

總目標數量:101台平板電腦
已募集 2%
停課後,教室裡

關懷據點也面臨數位教學的挑戰

同時許多為偏鄉、弱勢孩子提供教學、關懷服務的社福團體,一樣也面臨此次衝擊,平時孩子下課後,會到社福團體的關懷據點去寫作業、參加活動,社工和老師可以直接輔導孩子的課業、生活、心理輔導等等。

因為疫情影響,孩子也無法到關懷據點去了,轉為數位學習,對社福團體來說也是很大挑戰,社工老師沒辦法用以前的方式幫孩子輔導功課,甚至是關心他們,實際了解孩子的情況變得較為困難,因此數位教學也成為社福團體一大考驗。

因應疫情衝擊,社福團體一個多月來努力著

當孩子們無法到校上課、甚至連每天下課、假日會去的關懷據點、課輔班都無法前往時,社福團體的老師和社工趕緊盤點資源,為孩童的學習和生活提供支援,並且因應這樣的疫情影響,即使他們也會需要配合遠距或分流辦公,但他們不放棄每個孩童,透過電訪來了解孩童的情況,也針對高風險、經濟弱勢的家庭,提高物資幫助。

同時也因為疫情警戒所造成的學習中斷,讓他們開始思考規劃數位學習教材的計畫,甚至是想精心規劃暑期課輔、線上課程,幫助停課停學的弱勢兒童彌補學習中斷,也都因為缺乏數位學習設備,讓他們苦惱著……

我們想要讓線上課程和實體課程一樣有趣,可是即便老師準備充分,但設備無法到位,成果依然有限。

by Paul老師

看著孩子盯著螢幕非常小的手機上課,真的很擔心他們的視力,容易過熱斷線也是問題,整體學習品質大打折扣。

by Emma老師

偏鄉孩童的學習不應就此停止、城鄉差距也不能因此拉大,解決平板設備問題,讓孩子們用更多元視野來看世界。

by 布丁老師

不只失去學習,也缺乏陪伴和關懷

當無法到學校上課,開始改為線上學習後,許多弱勢孩子家中沒有遠距學習設備,使他們的學習進度與品質大受影響、甚至停滯不前。

同時來自單親、弱勢或高風險家庭的兒少,在課業上較同儕落後,社福團體所提供的課後課業輔導、心靈輔導與陪伴是這些兒少們不可或缺的支持,可是因為疫情的影響,當家庭功能、學校學習、社福團體關懷都不在了,這些孩子該怎麼辦呢?

「數位陪伴,e起學習」全新計畫上線

疫情警戒至今,兩個月的停課,現在也已經到了暑假,原本因為學校開始放暑假,社福團體會安排許多活動和課程給孩童們,但現在都取消,這樣的影響不知道還會持續多久……

許多社福團體也已經開始募集數位設備,作為孩童們的學習工具,但還是有許多小型的社福團體資源不足,較難募集到所需要的設備,因此,iGoods愛物資將聯合五家社福團體,一同發起「數位陪伴,e起學習」計畫,我們募集平板電腦,加上數位學習教材和遠距陪伴關懷,讓每個孩童即使待在家中,有社工老師的定期關懷,讓孩童們不孤單、不停學。

我們將募集

全新平板

選擇欲贊助支持的社福團體,iGoods將採購全新平板、搭配學習資源彙整,將完整的愛心和關懷替你送達!

平板品牌:三星Galaxy Tab A7 Lite

二手平板

若家中有閒置、仍可正常使用、符合捐贈條件的平板,歡迎捐贈給社福團體,做公益與促進物資循環一舉兩得!

為夢朗讀

我們募集平板也募集故事,錄製你最愛的小故事、兒童繪本等故事,將搭配平板,把愛與歡樂傳遞到社會各個角落吧!

募集到的平板電腦,我們會這樣用

平板電腦將作為:

學校課業的學習

多數學校會安排線上課程和作業, 學童可以透過平板將落後的課業補上。

數位教材的運用

社福團體會自己開發設計或是和外部合作推出數位線上學習軟體,豐富孩童學習經驗和知識。

遠距陪伴的關懷

社工老師可以定期透過視訊關心孩童近況,孩童也因為可以看到老師,而產生安全感。

「數位陪伴,e起學習」計畫合作單位

點開圖片看單位老師怎麼說

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

雖然孩子的學習進度已經落後,但我們依然會牽著孩子的手前進

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

我們看見了新的教學方式與趨勢,無論老師或孩子,都必須不斷練習

臺東原住民復基部落文化協會

把平板交給孩子他們絕對不會有聲音,但這絕非我們樂見的情況

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

雖然我們希望孩子待在家中、健康平安,但城鄉差距也正在拉大中

IPOWER培力學社

直接把實體課程複製到線上教學是不可行,學生缺乏設備是萬萬不行

數位學習的第一步,從現在開始

這次因為疫情而中斷學習,即使未來疫情緩和或解封,仍然沒有人能預期未來哪一天又面臨停課。 因此iGoods和社福團體將規劃如何運用平板電腦,讓孩童不論在家中,或是解封後到關懷據點,都能持續學習。

孩童的數位學習第一步,需要你我的支持,陪伴孩童繼續前進。

造冊管理

所有平板電腦都由社福團體造冊管理,優先借用給缺乏設備的孩童,並非直接贈送給孩童。

團隊協力

iGoods將聯合其他團隊,針對缺乏數位教材資源的社福團體提供協助,一同建置適合他們的課程和工具。

師資培訓

iGoods將聯合其他團隊,針對缺乏數位教材資源的社福團體提供協助,一同建置適合他們的課程和工具。

你的熱情響應,可以帶來改變!

邀請你直接贊助全新平板電腦:

先選擇欲支持的社福團體,並選擇贊助方案,透過大家集資支持的方式,6,000元為一組(全新平板加上數位學習教材),即使選擇e同前行(1,000元)或滿滿心e(3,000元),我們會大家集結為一組,因為滿滿心e(3,000元)、愛在e起時(6,000元)為搭配限量回饋品,所以數量有限,贊助完為止。

點開圖片看單位需求數量

躍愛全人關懷協會

已募集 0 台

尚缺 26 台

我要支持,前往贊助

黃絲帶愛網關懷協會

已募集 0 台

尚缺 10 台

我要支持,點此贊助

臺東原住民復基部落文化協會

已募集 2 台

尚缺 23 台

我要支持,點此贊助

臺東縣友善關懷協會

已募集 0 台

尚缺 30 台

我要支持,前往贊助

IPOWER培力學社

已募集 0 台

尚缺 10 台

我要支持,點此贊助

支持孩子數位學習與陪伴

我要支持,看更多參與方式

也能捐贈二手平板電腦和說故事送溫情:

點開看活動細節

捐贈二手平板

已募集 0 台,尚缺 30 台

1.因考量到需符合數位學習的條件,二手平板有捐贈的限制,如符合條件再捐贈平板電腦。

2.二手平板將依照單位的使用需求來做分配,例如:可作為老師上課教學、研習等用途。

3.回饋品:電子感謝卡、感謝影片、為夢朗讀音檔。

為夢朗讀-說故事送溫情

已募集 0 個,尚缺 30 個

除了募集孩童們的數位學習夢,也替他們募集美好的故事。我們在找尋能透過言語、透過聲音,傳遞美麗有意義的故事為孩童的說故事大師。若你有一份童趣的心,也希望分享自己最喜歡的小故事,歡迎挑選你心目中最棒的小故事並朗讀給孩童們。

回饋品:電子感謝卡、感謝影片、為夢朗讀音檔。

「數位陪伴,e起學習」贊助方案說明

1000元

1000元

【回饋品內容】
電子感謝卡+感謝影片+為夢朗讀音檔
Direction Arrows
e同前行
3000元

3000元

【回饋品內容】
電子感謝卡+感謝影片+為夢朗讀音檔
+精美限量回饋品
Direction Arrows
滿滿心e
6000元

6000元

【回饋品內容】
電子感謝卡+感謝影片+為夢朗讀音檔
+超級精美限量回饋品
Direction Arrows
愛在e起時

「數位陪伴,e起學習」回饋品介紹

點開看回饋品說明

孩童們透過平板電腦寫/畫下對贊助者的感謝,製作成電子卡寄出。

電子感謝卡

由社福團體錄製影片,傳遞最真實的感謝。

感謝影片

30則民眾透過聲音傳遞美好故事,連結參與者們的溫暖心意。

為夢朗讀音檔

由各社福團體準備的精美限量回饋品,可點擊單位介紹,看回饋品說明。

精美限量
回饋品

由各社福團體準備的超級精美限量回饋品,可點擊單位介紹,看回饋品說明。

超級精美限量
回饋品

常見問答

(1) 全新平板認購:可以的,本活動以「全新採購之平板」捐贈,提供「電子發票」及由受贈單位開立的「捐物收據」(非捐款收據,發票連同收據一樣可以抵稅)。

(2) 二手平板捐贈:可以的,將由受贈單位開立捐物收據,並於專案結束後統一寄送,但因二手平板為使用過且無法以市價鑑價之舊品,捐物收據將只做為捐贈證明,無法抵稅。

(3) 如欲索取紙本發票及捐物收據,請於付款時備註”抬頭”、”聯絡人”、”寄送地址”、”聯絡電話”,未特別備註索取,收據將由平台留存記錄。

可以的,多人集資捐贈不論發票或捐物收據,皆可合併開立乙張或是個別開立,如有特殊開立需求,請聯繫iGoods客服:02-23017184

iGoods愛物資預計將於募集活動結束後寄出,預計九月中完成寄送,若需提前索取,請聯繫iGoods客服:02-23017184。

(1) 全新平板認購:下單成功後,如有查詢或異動需求,請與我們聯繫,提供您的姓名訂單號碼,將有專人為你處理。

(2) 二手平板捐贈:如尚未寄出,可以聯繫我們取消捐贈,如二手平板已送達服務對象,請恕我們無法取消你的捐贈,為避免影響你的權益,參與捐贈前務必再次確認捐贈意願。

(1) 為了做好數量管理,無論是二手或是全新,請先別直接寄出給社福團體,統一透過iGoods平台認捐iGoods會提供正確寄送資訊

(2) 也可以購買全新捐贈,直接點選我要認捐二手平板,一樣填妥資料,備註全新即可,iGoods會提供正確寄送資訊。

請電話聯繫陳先生,或者將採訪計畫相關資訊email至 hiigoods4@gmail.com

▍網站簡介與緣起

本計畫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

「數位陪伴,e起學習」為iGoods愛物資所舉辦的平板電腦與學習包募集活動,邀請您參與全新平板認購、二手平板募捐、說故事送溫情,一同為公益單位弱勢學童的數位教育盡一份心力,讓孩子們有更好的數位學習機會、開展未來!

▍聯繫我們

  電話:02-23017184
  信箱:info@igoods.tw
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:00-18:00
(居家辦公期間請多利用其他方式聯繫)

Copyright © 2021 iGoods愛物資. 艾谷思享創股份有限公司  All rights reserved.